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基建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作者:后勤基建党支部 林诗晗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3月25日下午,后勤基建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处长林永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做工作部署,对每位党员学习提出具体要求。

林永周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课。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开展党史教育以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磅礴的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从“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时期”“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及“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唤起了全体党员的红色记忆。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把加强党史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全体党员不仅要切实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还要将学习所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落脚到推动工作发展中来,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职能,努力践行自身价值;三是全体党员要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职能,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在言传身教中熏陶、教育、引导学生,指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形成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追求。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支部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接受了思想洗礼,增强了党性修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微信图片_20210326150846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