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 张梦琪 文    编辑:宣传部

3月30日下午,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王幼新参加活动。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薛峰主持。

王幼新结合近期对党史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体会,以及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王幼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等内容进行阐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他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历史情怀、学习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情怀、学习党植根人民的江山情怀、学习党自我革命的斗争情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我情怀,并将其有机结合,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统一上做到对党忠、感党恩、跟党走,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共产党员。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中汲取智慧力量,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认真履职尽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不敢腐的震慑;完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提升不想腐的自觉。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的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