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赴下党乡参加现场教学培训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 张梦琪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教育,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校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学习培训班安排6月6日至7日前往寿宁县下党乡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培训班参训人员参加了专题党课、进户走访、现场教学、重温誓词、徒步体验等活动。寿宁县委党校教务主任陈辉的《重温“三进下党”历史 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专题党课讲解了从“五无乡”到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访贫问苦、现场办公、推动摆脱贫困的发展历程,既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生动实践,也彰显出深厚的为民情怀。通过具体的事件和朴实的语言,阐明下党乡走出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成为摆脱贫困的实践基地和中国红色旅游新地标,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离不开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也离不开勇于担当的责任精神。

《重温“三进下党”历史 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现场办公、用餐、休憩的鸾峰桥,不仅具有很强的历史价值和建筑价值,更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桥上还留有乡亲们写下的毛泽东语录,桥前的石碑上刻着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亲的回信,信中饱含对下党乡实现脱贫的欣慰和对乡亲们建设美好家园、走出具有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的激励和期待。在纪委书记王幼新的带领下,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了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难忘下党主题展馆以文字、图片、实物、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披荆斩棘、现场办公,心系人民、涉险救灾的难忘历程和下党人民心怀感恩、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反映了下党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现场办公讲话中所强调的“提高思想认识抓党建、做好廉政工作以振民心”“治腐败”等内容,对我们今天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仍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同时,培训学员还与写信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历者交流,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曾走过的党群连心路,参观富有深意的滴水穿石景,同唱红歌话百年党史等。

参观难忘下党主题展馆

重走党群连心路

此次现场教学,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现场办公的历史,领悟其留下的宝贵思想、理论和精神财富,感受“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殷切嘱托、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因地制宜的脱贫方针等,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的生动课程,也是一趟共产党人的“补钙之旅”、涤荡心灵的“精神之旅”。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获良多,终生难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学习好、传承好、落实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四下基层”的工作作风,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努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纪检工作,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落实“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