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组织宣传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作者:组织部 文/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安排,7月20日上午,组织宣传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总支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吴国到会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施宁娜主持。

会上,施宁娜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总结了支部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工作情况,查摆了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逐一发言,讲个人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互相帮助、互相警醒、互相促进,达到了预期效果。

马成斌充分肯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和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组织宣传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着力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创新、服务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吴国指出,组织宣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能够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的开展动员部署、安排自学和集中研讨,主要有两个特征:一是会议准备充分,谈心谈话深入到位,能做到敢于深入剖析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二是支部党员能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尺子摆得比较直,标准立得比较高。

施宁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学习主线,营造讲学习、爱学习的良好氛围,努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二要将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联系起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三要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力求做到内容和形式相统一,动机和效果相一致,通过全体党员讲党课、分享学习收获、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引导党员自觉爱党护党为党,对存在问题及时疏导,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