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 张梦琪 文//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部署安排,7月22日上午,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薛峰主持,校纪委书记王幼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涂礼雄到会督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谈心谈话,检视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和存在的问题,围绕四个方面盘点和检视不足,撰写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会上,薛峰首先从强化理论学习、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聚焦党建重点、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住关键环节、以党建推动履职尽责等方面对支部上半年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并对支部上半年工作检视的问题进行通报,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谈体会和收获、讲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每位党员都表示感谢并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将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加强改进。

涂礼雄肯定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效果,认为会前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盘点检视问题等工作准备充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精准、剖析原因深刻、批评建议客观真诚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他结合纪检监察室工作实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深入系统开展学习,做到联系实际学、创新思路学,达到提高思想、增强能力的目的;二是结合部门职能强化日常监督,着力在预防和防控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不断提高综合能力水平,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压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王幼新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是加强党性锤炼的一次很好的教育机会。半年来,支部完成好规定动作,开展好自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他要求,一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学习,持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工作要求;二要以更高标准推动工作,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三是加强干部监督,特别是要加强对教职工“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学校良好政治生态。

薛峰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运用好组织生活会成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化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以工作实效体现和检验学习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查摆的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