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服务基层一线师生的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学习•诊断•建设”行动,9月6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和财务处党支部在左海校区联合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财务处党支部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代表、一线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海主持。

活动中,财务处党支部首先就现行学校财务报销政策及法规、审计重点、学校财务报销操作流程、服务规范等进行宣讲;学院就院内经费报销管理相关工作经验进行分享。随后,双方坚持“一线工作法”,围绕专业学院各项办学活动中财务报销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重点就专业学院发展息息相关、教职工普遍关心的日常经费报销、科研经费报销等问题进行专题解答和意见反馈。

在活动总结中,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魏玉兰表示,财务管理涉及到办学各环节,财务处将主动对接一线办学单位,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落实岗位责任,践行“财务人”的初心使命。一是普及财务知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不断推进财经法规宣传,为办学业务顺利开展提供更优质的财务服务。二是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财务处同专业学院、同一线教职工的联系,强化服务意识,提高财务管理服务能力、水平和效率。三是推进结果反馈。针对教职工在财务报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沟通和协调,切实为广大教职工排忧解难。

张海表示,财务管理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一环,是风险防范的一道重要闸门。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牢固树立规范意识,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切实加强财务管理,从严从实管好用好部门经费。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一线教职工财务规范意识,把好党风廉政建设“财务管理关”;完善一线师生财务报销问题反馈机制,提升财务管理服务办学活动的能力,让党旗在服务基层办学、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中高高飘扬。

活动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