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作者:学工处 陈宇星 文/图    编辑:宣传部

9月15日上午,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学习·诊断·建设”行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并观看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的孙丽美先进事迹视频。

大家深入领会总书记的重要精神,深受教育和启发,并为孙丽美的英勇事迹所感动,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发表心得体会。

大家谈到,党的初心使命就是党员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坚持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努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把坚持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与自身实际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履行职责、做好工作,努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大家表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是教书育人,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始终坚守“四个相统一”,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加强党性锻炼,学习孙丽美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和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要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履行好保卫部门的职责,把好校门出入关,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活动要求,全体党员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自学《习近平在福建》和《新征程面对面》学习读本,并在下一次支部学习会上进行交流。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