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职业学院成立党员先锋队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时间:2021年09月21日    作者:职业学院 林舒俐 文/付博 图    编辑:宣传部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面对省内多地疫情蔓延的新形势,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福州市疫情防控部署,职业学院党总支快速响应,勇当落实部署的第一方阵,全程、深度参与防控工作,把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境课堂,在织牢疫情防控网中展现战斗堡垒的速度、力度和温度。

一、科学部署,践行听从指挥的“先行者”

9月13-14日,学院党总支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发布的《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等文件精神。会议就目前疫情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逐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动员广大党员、中层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引领师生、带动师生、汇聚师生,汇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二、闻令而动,吹响党员先锋队“集结号”

9月14日,学院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倡议书发出当天,5个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41名党员志愿请战,纷纷表示将履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迎难而上,逆向前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团结一心,不计得失,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三、认真学习,当好校园健康的“守门员

9月20日,职业学院在明德楼9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培训会,会议传达了《中共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会上,校医务室两位党员为大家做了隔离场所防控专项培训,现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为大家介绍了隔离值班的注意事项和应急防护措施。

冲锋在前,担当抗疫一线的“战斗员”

9月15日开始,按照学院党总支统筹安排,按照党员先锋队的具体职责,各支部陆续组建“青年团员突击队”、“隔离室值班分队”、“宿舍防疫分队”、“防疫知识宣传分队”、“线上教学督导分队”、“心理援助分队”等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奔赴校园防疫一线,守护学校师生健康安全,全面支援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一线疫情防控的党员战斗员的作用。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坚定地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培训会

党员谢珍妹展示防疫物资正确使用方法

党员熊晟罡协助医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