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作者:信息化中心 文/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9月27日下午,信息化中心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学习·诊断·建设”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福建省第三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詹立彩主持。

活动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为主题党日活动打牢思想基础。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坊巷百年 英雄丰碑——三坊七巷红色记忆展”。通过对“坊巷先贤醒世启蒙”“坊巷英杰前赴后继”“坊巷新生激情岁月”“坊巷春临改革开放”“坊巷蝶变砥砺奋进” 等内容的参观,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死、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接受了红色洗礼。

支部书记詹立彩指出,触摸历史记忆,展望未来方向,通过参观学习让大家从三坊七巷近现代发展历程这个细微的角度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沈光辉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支部活动并做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党性锻炼,坚守初心、践行宗旨,坚决维护核心。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要把坚持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学习最新科学技术知识,充分发挥信息化的引领作用,为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