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经学院教职工深入学习研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作者:文经学院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按照教育部关于“应学尽学,应训尽训”“全覆盖”的学习要求,新学期以来,文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总体方案》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

9月18日,学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总体方案》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要求院领导、各科系负责人先学一步,并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传达学习,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加强学院教学评价、科研评价、学生管理评价等方面的研究,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9月23日,在新学期学生思政工作会议上,学院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和专兼职班主任学习了《总体方案》精神,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刘玉兴要求全体院领导、行政人员、班主任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和工作清单、负面清单,紧跟时代步伐,做有时代年轮的教育工作者;要将《总体方案》的学习研讨与推进学院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推动学习研讨落地见效。

9月23日至28日,财经与管理系、中文与法律系组织全体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与课堂实践,开展学习《总体方案》交流研讨。通过集体研讨,老师们感触良多,“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是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障”“教育评价改革,关键在落实”……研讨活动碰撞出了思想火花,为新时期开放大学建设和“创优提质”背景下的“治招、治学、治考”提供了指引,老师们也提高了思想站位,收获满满。

经过学习研讨,学院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理解把握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要义和改革部署,明确了改革工作重点和要求,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落实落细。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