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开启“大学第一课”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作者:职业学院 周伟铭 文/熊晟罡 图    编辑:宣传部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月1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宁晖在智慧教室为高职新生上了一堂有思想性、有理论性、有针对性的“开学第一课”。

吴宁晖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围绕四个伟大成就、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寄语青年,发出号召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伟大的建党精神,让红色基因浸润青年大学生的心田,同时教育引导新生把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洪流中,把党史知识转化为前行动力,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与思想修养,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百年党史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书记的“开学第一课”,深受启发,要认真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宁晖上“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