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党支部与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增强纪法意识 严格廉洁自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11日    作者: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刘海波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加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11月10日下午,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党支部与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增强纪法意识 严格廉洁自律”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党支部书记吴盛雄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短片《变色》《谈话》,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的访谈视频《解决监察工作突出问题 实现法规制度与时俱进》,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制定的重要意义、制定背景、立法原则、基本框架、主要内容的认识,更好地领悟了《条例》的精神。

人事处党支部、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党支部四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陈精珠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条例》是国家监委成立后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是在监察法颁布实施三年多后,对监察实践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的回应与解决,并把好经验和好做法上升为法规规定,是对监察制度进行科学化、体系化的集成。她希望与会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自我监督约束的意识,将《条例》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全面系统学,长期深入学,不断适应纪法贯通新要求。在工作中,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人,不断加强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守廉政底线。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陈精珠发言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