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组织宣传马院党支部开展“党的理论宣传下基层,共学共建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斐钒 文/宣传部 图    编辑: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工作作风,11月26日,组织宣传马院党支部结合“打造福建教育名片”活动要求组织党员深入我校驻村干部所在地永泰霞拔乡开展“党的理论宣传下基层,共学共建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由“感悟伟大领袖为民情怀、携手共建文明校园、联学共研全会精神、爱心帮扶助学行动、感悟乡村振兴魅力”等环节组成。

活动第一站,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1996年2月8日视察霞拔乡后官村时的村部旧址,集体观看当时的现场办公新闻视频,体验习近平总书记下基层为偏远贫困地区群众排忧解难、开展“自我造血”式扶贫工作的生动实践,领会其“民生福祉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拳拳之心。

活动第二站,支部与霞拔中心小学党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永泰县教育局局长、霞拔乡党委书记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支部书记施宁娜主持,两个支部共二十余名党员参加。马成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理论下基层的重要举措,也是“大手拉小手”促进基层支部建设的具体行动。希望在驻村第一书记的牵线搭桥下,两校通过项目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联、合作共促等方式丰富共建内涵,共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深,推动基层党建与教育质量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签约仪式后,支部还为共建党员活动室(一期建设)捐赠党的理论教育读本以及小学课外阅读书籍,观摩了霞拔中心小学第二课堂。随后,两个支部党员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学活动。支部三位青年思政党员教师分别从历史角度、实践角度和理论创新角度对全会精神做了导学,其他党员同志在会上做了学习心得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支部联系基层,关注、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一。活动中党员同志详细了解了后官村发展规划,参观了村部和乡村振兴项目——后官村高品质有机蔬菜培育基地,对于后官村取得的新变化表示赞赏,并与驻村干部共同探讨发展思路。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实践内涵,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四下基层”工作作风的生动体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受教育,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此次活动中汲取的奋进力量,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支部共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观摩第二课堂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