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作者:人事处 曾淑萍 文/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于1月19日上午在左海校区召开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吴国、刘宣岑同志到会指导,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干部总支所属部分支部委员、党员、职工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精珠主持。

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党总支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相关制度规定和文件要求,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深刻剖析并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在会上,陈精珠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领导班子做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报告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严格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同时,她还书面报告了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党总支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从各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总支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每位党总支成员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并积极回应表态,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和谐热烈,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吴国同志听取全部发言后,代表校督导组作点评,他表示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理论学习、交心交谈等方面突出了“细”“早”的要求;剖析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剖析见人见事,突出了“深”字;相互批评做到了揭短亮丑、直截了当,突出了“诚”字;整改措施,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突出了“实”字,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他还对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针对民主生活会找出的不足之处,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把需要整改的内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学习,把党总支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质量开放大学服务;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离退休干部的水平,把各项工作及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陈精珠代表离退休党总支作表态发言,对督导组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明确措施、细化任务,认真、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认真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有关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