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王幼新到文经学院党总支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作者:文经学院 黄伯平 文/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中共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的通知》精神和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校纪委书记王幼新联系文经学院党总支,同时联系教师党支部。为落实文件要求、加强学校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3月3日下午,王幼新前来文经学院调研座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玉兴主持会议并汇报党总支党建工作,党总支委员、所属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刘玉兴首先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12335”学生思政工作模式、打造“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联建联动、送教送学”党建品牌、探索“三个一”结合的学生社团工作等方面回顾了2021年文经党总支的党建工作,并介绍了2022年的党建工作思路:一是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围绕学校党建工作要点,统筹安排学院各项工作,在深化“联建联动、送教送学”品牌创建、“样板支部”建设、“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校外思政示范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紧扣学校的年度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加强联谊交友,密切联系学院民主党派,凝心聚力;五是发挥学生网上党支部作用,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党建思政相融通的活动方式,融合拓展学生思政平台。

王幼新充分肯定了文经学院党总支近年来的党建工作,对2022年的党建工作基本思路表示赞同。他指出,文经学院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上坚定坚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聚焦聚力,在创新党建工作上有力有效,各项工作活动多、亮点多、报道多。他强调,在今年的工作中,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放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发挥党总支主体作用、坚持“一岗双责”;三要坚持争先创优,进一步丰富“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内涵;四要做好特色工作,深度挖掘陈宝琛人物事迹的正能量、家风家训的文化内涵;五要全面总结党建工作成绩,提升对外宣传层次。

刘玉兴代表文经学院党总支感谢王幼新的指导和鼓励,他表示,党总支将召开专题总支委员会,结合指导意见和学校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制定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