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钱宁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坚决贯彻省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3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同防疫工作结合起来,解决学生最关心、最直接的“三率”问题,即注册率、及格率、毕业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夯实发展基础,突出内涵建设。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学院办学实际,立足岗位,创新创效,针对应毕业未毕业学生的痛点难点,学院党支部积极应对,多措并举为学生保驾护航,提高“三率”。

一是院领导分片区定期与教学点负责人沟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部署。二是梳理应毕业未毕业学生及教学点名单,统计补考科目与科次,连线教学点安排专职人员逐一与学生及家长协调,建立点对点、人对人的线上联动机制与台账,提升注册率。三是远程指导教学点提高对学生线上学习的督促力度。坚持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班主任按时线上监督学生学习,学院教务科定期线上检查,建立执行、跟踪、反馈的“双督促”机制,提升及格率。四是落实落细应毕业未毕业学生补考管理工作。敦促教学点制定和实施线上考前辅导,加强学生线上心理疏导和调适,为期末补考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该群体学生早日毕业奠定基础。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