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了解侨情侨文化 打好新时代“侨”牌——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落实学校“三提三效”行动部署,6月2日,公共管理学院围绕华侨学院办学要点,组织党政管理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学生党员E支部赴侨乡福清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为响应学校“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精神,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学院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共同参加。

全体人员合影

“凡有华人处,必有福清人”。侨乡福清华侨资源丰富多元,华侨文化底蕴深厚。活动中,全体人员围绕“建设好以侨为特色的华侨学院”办学工作要点,实地参观学习了福清市侨乡博物馆、阳下街道乡贤馆,考察调研了福清侨乡文化、乡贤文化。

在福清市侨乡博物馆里,近400件融籍华侨史展陈文物和展板史料深情讲述了千百年来波澜壮阔、悲欣交集的融籍华侨奋斗史。在各个历史时期,“福清哥”背井离乡,他们自强不息,经商、谋生、创业,在海外留下中华儿女的印记;他们反哺祖国母亲,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给予家乡建设大力支持,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海外华人华侨浓浓的拳拳赤子之心。福清市阳下街道乡贤馆则从阳下印象、古代先贤、革命英烈、人民公仆、海外侨贤、乡梓先锋等多角度展现了阳下乡贤风采,重点介绍了爱国侨领、阳下乡贤代表们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的爱国情怀,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区域特色。从中,参观者可以深切感受到融籍华侨华人矢志不忘为民族解放、祖国建设做贡献的爱国志、爱国情;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坚持“以侨为桥”,以华侨学院建设为契机,办好教育事业、服务海外华人华侨的历史使命。

在福清市侨乡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福清市阳下街道乡贤馆参观学习

在活动总结中,张海指出,学院正值落地华侨学院泰国—曼谷学习中心建设任务,落实好学校党委对外开放办学决策部署,打好新时代“侨”牌,服务好海外华侨华人,是学院目前的工作重点和重心。他强调,要从学习调研中体悟千百年来海外华人华侨孜孜不倦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心、不忘家乡回报家乡的志气和骨气。要坚定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推动以侨为特色的“侨教育”“侨文化”“侨研究”“侨党建”四位一体协同开展,发挥“云端”办学优势,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华侨学院海内外办学业务。要创新方式方法,重点面向年轻一代海外华人华侨,举办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华文教育,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展示好新时代中国新成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