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厚植乡土情怀 牢记服务初心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作者:职业学院 谢一中 文/文经学院 刘木溶 图    编辑:宣传部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6月23日上午,职业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协同沧趣支部与第十四中学支部在螺洲古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含三个议程。首先,支部党员在吴石故居前重温入党誓词,并由支部书记涂涛舟向参与同志讲述将军往事,讲到“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时,全体党员无不动容。在初心洗礼后,党员们庄重地向吴石将军献花;随后,支部党员们到陈氏五楼,聆听了福建开放大学文经学院刘木溶同学生动地现场教学。在这里,“读书传家远,耕读济世长”不是写在纸上的空话,而是世世代代螺洲人经世致用、学以报国的生动实践。通过活动,党员们感受到乡村振兴的自豪,更加坚定了责任与使命;最后,职业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与沧趣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约定互相鼓励与支持,更好地履行服务人民的义务。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不仅接受一次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职业教育,更是深感螺洲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寓教于思、寓教于悟、寓教于行,丰富的红色教学,可以增强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联动性、互动性和主动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激发学史爱国的热情,提振了厚植乡土情怀、牢记服务初心精气神。

党员合影

文经学院刘木溶同学现场教学

签订共建协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