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职业学院与三山名贤文化中心共建思政实践教育基地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作者:职业学院 周伟铭/文 林舒俐/图    编辑:宣传部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广大青年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团史,以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3日下午,职业学院机关党支部、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与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一同组织党员教师前往三山名贤文化中心(闽海百年历史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暨签订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活动中,三山名贤文化中心主任唐为民对学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党总支副书记林都郁发表了与三山名贤文化中心签订共建协议仪式的致辞。林都郁表示,这次签约仪式实现了校企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目的,为学院思政教育提供了新的方式,此举必将为师生在思政实践教育环节带来更好的沉浸式体验。随后,在众人的掌声中,林都郁与三山名贤文化中心负责人一同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并进行协议书的签订,宣布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成立。共建签约仪式由福州市三山名贤文化中心总监助理林洁主持,副院长陈伟雄、三山人文纪念园销售总监吴超瑛等出席签约仪式。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闽海百年历史纪念馆,纪念馆集中展示了从1839年林则徐虎门销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段近百年来的家国历史,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大家也对福州老一辈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紧接着,林都郁为众人上了一堂为题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微党课,林都郁指出,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而其核心要义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创新了学院思政教育的新方式,是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表现,同时全体党员教师在缅怀革命先烈与微党课学习中汲取了智慧与力量。未来,学院各党支部将继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做好为职业教育服务、为学生服务的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签约仪式

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党员教师参观闽海百年历史纪念馆

党支部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林都郁为党员教师上“微党课”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