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理工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作者:理工学院 章学珠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引导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发挥党建引领、协同育人作用,增进校企支部学习交流,6月23日,理工学院党总支联合学生网上党支部前往福清开展“学史力行庆七一、校企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福清侨乡博物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古代史、华侨史和革命史等陈列展厅,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复原场景,一幅幅图画,描绘出福清这篇热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发展历程,让党员们真切感受到福清侨乡人民逆境求生、砥砺前行的顽强意志以及广大融侨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豪迈的誓言激发了大家继往开来,传承薪火,为更美好的未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干事劲头。

参观福清侨乡博物馆

离开博物馆后,党员们走进福建大道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施联文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双方支部党员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力求使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活”起来,共建成果“实”起来。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确定了党建共建工作具体内容。

与福建大道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党总支书记雷乃旺表示,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对于基层党组织发挥思想引领、推动发展、凝聚力量具有积极意义,真正把党建共建变成融入教育、融入生产、融入发展的后盾力量,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挥合力、共同发展,实现以党建引领促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创新育人方式,提升育人成效。

校企党员合影

最后,党员们走访了我校毕业生吴碧仙创办的福清开济茶业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发展情况以及茶艺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社会影响力,希望她发扬开大人“自强弘毅 励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当好“三茶”统筹发展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为传播茶文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党员师生们在感悟茶文化精髓的同时也感受到廉文化的教育熏陶,深深感受到茶所蕴含的无私奉献、淡泊名利、谦逊包容、和敬廉美等品质精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忘初心,保持勇于干事创业、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走访学生企业

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既是一堂生动的实践党课,也是一次思想上的净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丰厚知识,厚植爱国爱乡情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以更饱满的奋进姿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为福建开放大学更加美好明天作出新的贡献。

师生党员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