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培训学院党支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建功喜迎二十大”党建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作者:培训学院 俞建军 文/兰金娣 图    编辑:宣传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培训学院党支部“七一”前围绕“三个一”(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好一堂专题党课)要求,采取“理论学习+问题研究+参观见学”的形式,结合工作实际以“强国复兴有我,建功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进行理论学习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党建活动。

理论准备(学习)。6月17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特别邀请学院英国留学归国人员郭乃茜结合亲身经历,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的感想。通过集中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质,为党员把好“思想之舵”。

主题活动。6月27日,学院全体人员前往永泰县霞拔乡后官村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建功喜迎二十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抵达后官村旧村部,全体人员重温一段历史,重走总书记当年在后官村温暖人民的连心路,参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项目、党风廉政广场、“萃美庄”家风家训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理念,培训学院党支部与霞拔乡后官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共谋发展合作,寻求服务师生新途径,实现“双赢”新局。

重走总书记当年在后官村温暖人民的连心路

闽清云龙乡“吴孟超”院士馆

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

专题党课。6月27日,支部书记杨聪颖在永泰县霞拔乡后官村党员活动室以《礼赞新中国,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后官村部分党员上党课。专题党课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围绕“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等八个方面,系统说明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奋斗不息,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艳的党旗,支部书记杨聪颖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支部党员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声音铿锵、句句千钧,激励党员铭记入党初心使命,永远忠诚于党,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和初心使命,以高昂的战斗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此次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深刻体会到革命历史的艰难曲折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切实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伟大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精神传承下去,为促进学校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