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师德树形象 ——文经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研讨暨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作者:文经学院 梁晨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12月13日下午,文经学院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师德树形象”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研讨暨主题实践活动,学院专兼职教师共30余人参加。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妙真为全院教师作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她结合在2022年福建省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网络研修班的学习成果,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育新人”为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把握《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与规范》,心有师德情怀,行有教育担当。二要严格遵守“四有好老师”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主引擎”,落实“党建+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努力提升开放教育多元协同思政育人的成效。要保持仁爱之心,关心爱护学生,不断推进“12335”成人大学生思政工作模式,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三是教师要潜心教学科研,做好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谢程燕作警示案例教育。她选取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指出部分高校教师存在网络上发表错误言论、学术不端行为等问题,要求全院教职工树牢师德规范,坚守行为底线,争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即将退休的陈婕老师发表感言。她回顾了从教四十年的工作历程,勉励大家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发展福建开放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徐恩耀、陈忠琼、冯云萍、陈怡等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网络研修班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分享。大家深刻剖析了当前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思想,提高教学质量,切实履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师德师风作为终身研修的课题,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福建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举措。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研讨是文经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把师德师风建设与学院的工作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教职工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持续夯实教师队伍建设。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