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旗帜引领方向 使命凝聚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暨总支扩大学习总结会
时间:2023年01月17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王舒云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1月9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旗帜引领方向 使命凝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暨总支扩大学习总结会。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海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张海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近期学校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学习、宣讲活动精神,引领全院教职工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党委1月份理论学习清单内容,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等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介绍了《宪法》、习近平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求是》杂志文章《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及《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等内容的学习体会。

教职工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实践,领学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学院优秀教师刘志平、林育明、郑建辉、曾春妹等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个人发展、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教师,必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将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贡献力量。班主任代表张发树、张燕飞结合开放教育学生支持服务工作,表示要加强学习研究,深挖思想内涵,加强大众化解读与新型融媒手段宣传,让广大学生更好理解思想和精神。新进教师代表范玲、廖庭婷表示,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宪法的法治精神融入课程思政教育,在实践中维护宪法的权威,讲好中国宪法故事、宣传中国宪法制度;要自觉向先锋榜样看齐,立志坚守教育初心,恪守职业道德,成为有志气有骨气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活动总结中,张海结合2022年学院工作成效及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三点意见。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希望全体教职工,一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在2022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不骄不躁,持续创新,立足岗位做贡献,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握工作主动权,扩宽招生办学路径,强化教学教研内涵,建设好具有公管特色的专业学院。

活动也对假期学院招生办学、教学科研、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廉政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