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雷锋、办实事、做先锋”——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范玲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学院招生办学有机结合,3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办实事、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暨理论学习会。活动由支部书记廖雪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undefined

活动现场

活动要求全体党员从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及实践要求出发,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学院办学实际,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廖雪峰结合活动作题为《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着力提升学院招生办学水平》的发言,围绕“创新理论引领”“落实落细12335成人大学生思政工作模式”“推进招生办学内涵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办学赋能”等关键词,总结分享了学院结合招生办学开展“学雷锋、办实事、做先锋”系列活动的经验,充分肯定学院教职工为2023春季招生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他介绍了近日举办的百胜学院“双招双入(招聘招生、入职入学)”直播活动成效,该活动作为探索具有开放大学特色的 “雷锋先锋行动”的创新尝试,实现了“助企业、惠学生、促办学、保就业”的互利共赢发展,进一步丰富拓展了新时代学雷锋为民办实事的平台和载体,使学雷锋活动更具有时代感吸引力。

undefined

百胜学院“双招双入(招聘招生、入职入学)”直播活动

活动还进一步开展了主题理论学习,张海、廖雪峰、郑婷婷等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等主题内容开展领学,并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研讨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张海强调,理论学习要学用贯通、见行见效,结合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推动华侨学院、工匠学院、百胜学院以及学位英语等项目落地实施,建强办学队伍,回应社会需求,建设好开放教育教学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效能,真正落实“教育服务社会”的高校职责。

会议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学习交流成效,鼓励全体党员对标“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学深悟透上下工夫,积极创新理论学习研讨方式,拓展“三会一课”内涵外延,主动将学习过程融入学院招生办学发展,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创新提升,实现 “党建领航、教学领跑、办学领先”的创业干事新气象,加快推进学院事业有特色高质量发展。

本次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理论涵养、政治素养。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切实履行教育工作者的职责,根植八闽大地,服务人才成长,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