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E支部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21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韩玲玲 文/张发树 图    编辑: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部署行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学生了解福建革命历史,感受传承“红色”精神。4月20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E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共同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进福建革命历史陈列馆,陈列馆采用文物、版面展示与历史场景相结合的形式,全面、生动地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馆内陈列的一件件革命先烈的战斗和生活物品,黝黑的步枪、褪色的军大衣、锈迹斑驳的子弹头、传神生动的雕塑,仿佛又将大家带回到那个烽烟四起、炮火轰隆的艰苦岁月。学员们仔细聆听讲解,有的在展品前驻足观看、思考、交流,有的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从展品中感受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抛头颅、洒热血,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斗争精神。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鼓舞和激励了整整几代中国人。青年人今后的道路已有了方向,像烈士一样坚持奋斗,永不放弃,永不言败。”2022年秋季行政管理本科学员张照锦表示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的过程,也是一次心灵洗礼的过程。

参观学习中,历史与现实交织,青春与信仰碰撞,学员们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的基石,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长征路上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