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E支部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韩玲玲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党员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7日至18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E支部组织2022年秋季劳模(工匠)本科班学员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undefined

在泉州府文庙明伦堂实地研学

第一站,师生们走进泉州府文庙明伦堂。在一块刻着“中共泉州特别支部所在地”的石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了解中共泉州特别支部委员会的成立、“泉州事件”与“泉州劫狱”等历史事件。近百年前,泉州6名早期中共革命先驱正是在这里,指导各地建立党组织,开展轰轰烈烈的工人农民运动。来到这里,似乎还能听到当年先辈号召革命的响亮口号,他们的英雄事迹、家国情怀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

undefined

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实地研学

第二站,师生们来到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沿着同文同种、同根同源的历史脉络,大家听讲解、观视频、看实物、谈感想,见证了海峡两岸一家亲深厚的历史渊源,增强了实现祖国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中国共产党人良好家风档案展,师生一行参观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主题展区。 无论是焦裕禄的“带头艰苦、不搞特殊”的家训;还是谷文昌“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家风;或者是杨善洲要求女儿结婚从简举办的事例,这些都是共产党人弥足珍贵的“传家宝”。驻足观看这些珍贵的红色档案资料,师生们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而感动。

劳模学员郑煌祥(中)进行研学分享

第三站,师生们来到泉州台商投资区木雕艺术馆。2022秋劳模(工匠)社会工作本科班学员、福建省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高级技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煌祥带领大家参观展览。他详细介绍了雕像塑造的每一步工序,选材、塑胚、彩绘、线雕、贴金等。从最原始的斧头砍伐、到电动切割、再到3D工具雕塑,无论形式如何变,唯一不变的是工匠们精益求精的手艺。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以新气象新作为践行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