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支部赴福州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作者:职业学院 赖海昌 文/黄剑武 图    编辑:宣传部

5月25日,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福州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一部船政史,半部中国近代史。支部党员走进绘事院、铁胁厂、机修车间等工业遗产建筑,感受船政文化的悠久历史和向海图强的奋斗足迹。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和生动解说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序厅、船政概览厅、船政教育厅、船政工业厅、海军根基厅、船政名人堂等主题展区。面对大量珍贵文物、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器物模型以及各种仿真场景,党员们或驻足观看仔细聆听,或询问有关情况,用心了解中国船政在近代中国先进科技、新式教育、工业制造、西方经典文化翻译传播等方面所取得丰硕成果和自身建设发展进程。

活动中,党员们从左宗棠、沈葆桢等一辈倡办新式职业教育中克服万难,力求强国的精神中备受鼓舞,从船政文化“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精神中厚植了家国情怀,增强了文化自信,凝聚了发展力量,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增强新时代职教人岗位担当奉献意识。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下一步,支部还将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教师一同座谈学习,分享参观学习体会,交流思想,凝聚学院事业发展合力。

参观学习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