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职业学院电气工程系组织青年师生参观数字峰会
时间:2019年05月09日    作者:职业学院 程铭瑾 文/图    编辑:黄玲玲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的要求,5月8日下午,职业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系部青年党员及青年团干、学干培训班学员共计23人赴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参观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本届峰会集中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文化、数字生态等数字中国建设重点领域的创新实践与发展成就。初入会展,便被亮眼的智能教学、AR导航、虚拟试妆、水雾投影、大数据治堵等“黑科技”所震撼,在感叹中国科技飞速发展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数字生活给我们带来的福利与便捷。

观展中,系部结合专业特色,带领学生重点对电力相关建设及电子通讯类展馆进行详细了解,并请中国铁塔项目经理张晓迪现场就通讯铁塔等基站配置设施和高铁地铁公网覆盖、大型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等方面为学生进行重点讲解,让他们了解未来通讯建设及未来电力系统的发展前景。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数字中国硕果累累,令人赞叹,在科技迅猛发展、信息化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与时俱进,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主动与社会的信息化发展进行有效对接,练就过硬本领,力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跑中握好自己的接力棒,跑出更好的成绩。

参观峰会展览

合影留念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