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论道•启思”第四季第二讲:后疫情时期的学生心理调适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作者:图文:黄国文    编辑:

“返校复学后,如何调适紧张、焦虑情绪,快速适应学习任务、作息安排等方面的变化?如何结束倦怠状态,尽快融入校园生活?”6月24日晚上,“论道·启思”沙龙第四季第二讲邀请职业学院叶纯菁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后疫情时期的学生心理调适》讲座。本次沙龙活动第一次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互动相结合形式开展。

叶纯菁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冥息数吸+五栏表” 解决不良情绪的组合拳。通过现场互动,引导大家通过熟悉冥息,让情绪平复。大脑冷静后,再用五栏表精准分析。有效地克服“后疫情时代”出现的消极情绪。最后,她还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室预约办法和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的心理援助热线的使用方法,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心理问题时及时向专业人士寻求帮助。

沙龙活动建议同学们调整好作息,早睡早起,给自己制定一个新学期计划,并付诸行动,注意劳逸结合,关注身边美好的事物,用最美的自己迎接未来。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