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向劳动致敬,向劳模学习--文经学院开放教育劳模学生事迹掠影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作者:文经学院 许 勇    编辑:宣传部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于11月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

和着时代的足音,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文经学院的学生群体中,也成长了这样一批劳模学生,他们克服工学矛盾,坚持终身学习,以忘我的奉献精神、卓越的工作业绩,强烈的求知态度为身边的同学们树立了学习榜样。

2018年福建省劳动模范林艳--基层党建带头人

林艳,女,1979年9月出生,文经学院2020年秋季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学生。现任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福州管理分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福州高速机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

高速二十载,她成长为基层党建带头人。她坚持夯实基层党建,先后实施“6+1”组图学习模式,“六好党支部建设规范”宣传片制作,打造以情寓景的“南泥湾精神”“长征精神”生态党建,以汶川救援退伍党员为示范,在急难险重特别是疫情期间冲锋在前,培养出最美路姐团队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

她坚持传递党的声音,先后在国资委“六好”培训班、高速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作分享,作为国资委党建代表在省电视台时代先锋作宣传,2017年她撰写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入选省委组织部好文章,2019年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向于伟国书记作汇报。

她坚持党建引领主业,以“用心擦亮省门第一窗”党建项目化为抓手,先后成立“省党代表工作室”、“省劳模工作室”、“最美路姐工作室”,运用“路姐九步成长法”与“十分工作法”,微笑服务“三步曲”品牌得到高速集团的认可与推广。由于党建工作扎实,受到中组部、交通部、中央党校、省委组织部肯定及新华社等媒体的宣传。她带领的支部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等10项全国性荣誉,2016年在建党95周年时受邀进京表彰。

林艳同志先后荣膺2015年度“福建省三八红旗手”、 2017年度“福州市劳动模范”、2018年度“福建省劳动模范”等称号。2016年当选中共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2017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鹏--“工匠精神”的动画导演

郭鹏,男,1982年10月出生,文经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本科学生。现任福州天之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动画导演,主要负责《土豆侠》系列动画片的制作以及周边公益短片的制作。

坐落于福州软件园的天之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开发3D动漫作品、专业生产原创影视动画的具有国际化竞争力的动漫企业。郭鹏导演主要负责《土豆侠》系列动画片的制作以及周边公益短片的制作。3D动画短片《土豆侠贺岁之龙腾福跃》获得第五届全球华人非常短片创意大赛最佳微动漫奖、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2012年金猴奖“中国动画短片优胜奖”;《土豆侠之拯救月亮》获第六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创意组一等奖;《土豆侠第一季》中国福州第三届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交易会银奖、中国石家庄第九届国际动漫博览会全国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动画’类三等奖。“土豆侠”动画项目组还被评为省级“工人先锋号”。

郭鹏表示,对于动画人来说,静心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人物设定、台本和剪辑,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他们去不断设计和完善。“把每一件事做好、做到极致,才能凸显价值!”正是因为郭鹏和团队其他成员日复一日践行着凝神专一的“工匠精神”,他们才会有“土豆侠”这种深入人心的动漫形象,才会成为唯一一家连续两年获得国内动画片最高奖的企业。

 

2018年漳州市劳动模范陈春--精益求精的企业车间主管

陈春,男,1985年3月出生,文经学院 2019级工商管理本科学生。现就职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他钻研生产管理成绩显著。在利胜电光源(厦门)有限公司华安分公司工作期间,为提升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科学规范化管理,利用工作之余用时1年将生产计划、出货计划、生产报表等错综复杂的生产流程,设计成一套ERP《米契尔生产运行管理系统》,大幅度降低了车间运行成本,至今仍在车间广泛使用。

他参政议政积极作为。作为政协华安县第十届委员政协委员,认真行使审议权、表决权,积极开展各项闭会期间活动,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己和工作岗位先后向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建议《关于完善汰口幼儿园基础设施的建议》和《关于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提案》,得到相关部门的肯定。

他兼任工会工作尽心尽责。积极配合上级工会开展各项工作,热心为职工服务,充分发挥民主精神,诚恳吸纳职工意见,及时反应职工的意见和要求,敢于并善于为职工说话、办事,坚持以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为使命,充分发挥先进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使职工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同时激发了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工作热情。

陈春同志先后获得2013年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2014年华安县优秀共青团干部、2016年漳州市优秀工会工作者、漳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