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企联办“读懂中国
——传承与弘扬”青年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作者:关工委 洪建宗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6月1日下午,学校关工委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房建生活段、福州电务段等关团组织,联合举办“读懂中国——传承与弘扬”青年文化交流活动,50多位师生和铁路青年相聚在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房建生活段,聆听围棋文化、书法文化讲座,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南昌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关工委副主任俞昌营同志莅临指导活动。

省老干部围棋协会秘书长张书铭和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吴锦荣,以“围棋、书法,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们分别介绍了围棋、书法的起源、发展和文化内涵,并与青年朋友互动交流,引导青年欣赏围棋和书法的艺术之美与人文内涵,倡导青年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四个自信”,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不断丰厚涵养自己的内心,提高修身、立德、执业、做人的水平。

校企青年还进行了“读懂中国――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比赛。我校代表队获得知识竞答比赛团体二等奖。

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为校企青年创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促进了青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引起了青年朋友的共鸣。大家表示,“围棋文化,书法艺术,都是美的代名词”,希望能经常组织这样的文化学习,不断丰厚涵养自己的文化和道德修养,增强信心。

南昌局有限公司关工委副主任俞昌营代表参会单位关工委,对校企青年文化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青年不辜负老同志的期望,树立文化自信,坚定信念,不负韶华,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围棋讲座

书法讲座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