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红船初心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作者:职业学院 周伟铭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深化革命传统,职业学院团委汇聚师生共同创编话剧《红船初心》。通过演绎红色话剧的方式,再现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时刻,给师生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沉浸式思政实践课”。

《红船初心》共分三幕,讲述1921年中共一大会议期间毛泽东、董必武、李达、李汉俊、陈潭秋等13位一大代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展现了早期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继往开来的奋斗故事和“初心”精神。

本次“沉浸式思政实践课”让师生们更好地了解历史、不忘历史,达到了红色话剧思政实践教育立德树人的目标,拓展了思政课建设新途径。相信在这之后同学们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校园生活,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去。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