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职业学院开展21级中职新生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作者:职业学院 陈锋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增强学生自我防护的意识,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与对毒品的辨别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地发展。2021年9月1日开始,保卫科联合学生科开展了一系列以“青春无毒、绽放精彩”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保卫科组织21级新生分批到学校禁毒室参观,讲解员老师通过图片和典型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禁毒知识以及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新型毒品的类型和危害性,使他们懂得“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提高了大家拒绝毒品的心理防御能力和自觉性。其次,现场通过播放“生死下一秒”禁毒影片,为同学们讲述了一线缉毒公安民警为保百姓平安,出生入死与毒贩斗智斗勇,最终成功捍卫正义的动人故事。最后,学生共同宣读禁毒誓言,通过集体宣誓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和警惕性,营造校园禁毒的良好气氛。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活动,使新生深刻地认识到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