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职业学院开展文明上网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作者:职业学院 周伟铭 文/吴焮怡 图    编辑:宣传部

随着网络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成为了青年学生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思想的重要平台,校园学生上网问题日益受到关注。为加强校园网络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文明上网,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9月21日,职业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文明上网,健康成长”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文明上网主题班会与签订文明上网承诺书两部分。主题班会上,各班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鲜活典型的案例开展网络教育,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教导同学们养成“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用网习惯。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郑重的在文明上网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与身边的小伙伴共同承诺科学文明上网,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一同争做网络文明安全小卫士。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同学们对网络世界的认识,切实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何健康文明的上网,合理的使用网络。同时此次活动也动员引导了学校广大教师,重视学生的网络文明教育,主动参与网络育人,师生配合,共同创建校园文明网络新风气。

文明上网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教师进行文明上网教育

学生签订文明上网承诺书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