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青年学子花式为祖国庆生
时间:2021年10月05日    作者:职业学院 周伟铭 文/图    编辑:宣传部

如果信念有颜色,一定是中国红。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进一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学生爱国情怀,讴歌社会主义美好生活,福建开放大学职业学院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国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庆国庆主题班会是让“爱国”走进班级,走进课堂,走进青年学子内心的重要途径。班会课上,老师通过图片展示,放映视频,深情演说等方式带领同学们一同回望祖国走过的光辉历程;感受祖国历经的风雨沧桑;展望祖国未来的美好蓝图,引领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使爱国主义情怀深深的植根每个同学的内心。

开展庆国庆主题黑板报比赛是展现青年学子爱国情怀与校园精神文明的重要方式。黑板报比赛中,各班级学生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从版面安排到内容撰写,再到图画绘制,凝聚了同学们的用心与智慧,诠释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国庆之际,举办《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三法讲座对校园普法教育以及增强学生爱国情怀都具有重要意义。讲座现场,主讲人围绕国旗、国徽、国歌的历史背景和象征意义,以及升国旗、奏国歌、用国徽的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自觉以实际行动守护国旗、国歌、国徽的爱国热情。

除了国庆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体育比赛也是本次国庆热点活动之一。结合疫情防控和“阳光体育一小时”的文件要求,学校举办了校园羽毛球赛与乒乓球赛,在保证了防疫安全距离的同时满足同学们对运动的需求。经过3日的激烈比拼,每个选手都竭尽全力,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在运动中弘扬了体育精神,提高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校园活动,充分营造出了浓厚的欢庆国庆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使爱国主义精神浸透青年学子的内心,提升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以此为开端,学院各系部还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共同为祖国献上最好的祝福。

庆国庆主题班会

电气工程系黑板报宣传

机械工程系爱国主义讲座

交通工程系主题演讲

乒乓球赛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