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筑牢心理防线,守护学生成长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作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2021年11月-12月,职业学院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工作,此次测评覆盖中高职共计2000多名学生,完善和更新了学生心理健康档案。

本次心理健康测评由学生科、办公室牵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信息中心联合进行。测评通过电脑在心理测试平台进行,中职学生主要测评心理健康综合筛查90项症状清单(SCL-90)、中学生心理健康诊断测验(MHT)量表,高职学生主要测评心理健康综合筛查90项症状清单(SCL-90)、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量表,测试从抑郁、焦虑、偏执、人际关系等多个方面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评估,为学校建立心理危机的识别、预警与干预方案,以及后续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心理指导提供理论依据。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精准对标“三全育人”理念,以心理健康咨询室为抓手,通过课程教学、咨询辅导、危机干预、教师协作、实践活动等途径多措并举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心理育人工作机制,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参加心理测评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