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本学期职业教育“三全育人”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22年01月03日    作者:职业学院 陈秀乾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29日晚上在新阶梯教室,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举办了本学期最后两场职业教育“三全育人”系列活动——“薪火相传、砥砺前进”优秀毕业生励志讲座和“严肃考纪、认真备考”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晚上7点,180多名城轨专业学生在新阶梯教室认真聆听我校16级优秀毕业生薛旺华的励志演讲。薛旺华同学现就职于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他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了在福州地铁的求职和晋升经历,激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生活,努力实现人生跨越。薛旺华同学身着地铁工作制服,言谈举止,彬彬有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现场不时传出雷鸣般掌声。

演讲结束后,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高云向薛旺华同学回母校做励志演讲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他能够常回校多给学弟、学妹们传递正声音,带来正能量,多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由于临近期末,高云同时作做期末考试动员发言,就期末考试的性质和作用,以及考试作弊所产生的严重后果等几个角度阐释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希望学生们能够严肃考纪、认真备考,取得好成绩。

为认真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本学期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党支部紧密结合时政和专业特点,围绕学生精心组织了职业教育“三全育人”系列活动,具体包括专业知识讲座、校风校纪讲座、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硬笔书法比赛、绘画比赛、“复兴杯”演讲比赛、组织学生参加“一带一路”技能竞赛、动员学生参加福建省中职女子排球比赛、期末考试动员大会等活动,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体系。

优秀毕业生回校演讲

现场照片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