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法制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作者:职业学院 陈锋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全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让每位学生懂法、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学会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5月30日下午,职业学院特意邀请福州市茶园派出警官徐冠洪进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主题讲座。

讲座中,徐冠洪通过以案说法、以例释法,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从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等几个方面以案说法。教育学生要用法律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制教育讲座让学生受益良多,使学生树立了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有力地推动了法制教育进校园的创建工作。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