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创建平安校园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作者:职业学院 陈锋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全面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职业学院保卫科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安全隐患大排查。

本次排查中发现,有部分学生违反校纪校规及疫情防控规定,利用监控死角翻越学校后山围墙,严重危害学校的安全工作和教育教学秩序,保卫科对此类安全问题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整改措施。

一、筑牢学校“安全墙”

保卫科教师苏斌带领校园纠察队的同学加大巡逻力度,在监控盲区增设执勤点,由纠察队同学每日站岗督查,值班教师定时巡视,以减少安全事故隐患。

二、强化教育“紧箍咒”

保卫科坚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对违法违纪问题不回避、手软,力求从根源杜绝由学生违纪造成的安全隐患。

三、用好科技“杀手锏”

在部分盲区增设校园监控点,加大监控系统的覆盖率。目前,校园新增监控点已陆续安装调试完毕。这一举措极大提升了校园的安全防范管理水平,为保证师生在校平安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学校近几年的实践证明,创建平安校园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程,为巩固和提高创建成果,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今后,保卫科还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法,不断推进“平安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构建安全和谐校园。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