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举办青年教工《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阅读分享会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作者:校团委 黄生春 文/图    编辑:宣传部

6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阅读向未来”系列活动之《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阅读分享会。校工会会员代表,青年教师读书社和青年先锋队成员等40余人参加,校团委书记黄生春主持分享会。

汲取营养,展青春风采。在分享会上,来自文经学院的雷心恬、公管学院的廖庭婷、理工学院的范宜鹏和职业学院的赖海昌等四位青年教师从自身的教学、工作出发,与在场的教职工分享《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阅读心得,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实践中汲取营养,大力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福建开放大学的工作实际,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undefined

好书导读,感悟领袖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向阳作《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导读,结合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推动思政课程建设,引导青年教师从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等方面,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为全面理解、准确把握《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借鉴。

活动总结,一起阅读向未来。工会常务副主席游璇对2022年“喜迎二十大,阅读向未来”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就共建红色图书角,邀请优秀校友回校举办“名家讲堂”专题讲座,分阶段开展师生线上知识竞赛和朗读者(第七季)阅读分享等活动进行了回顾,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校热情,继续加强理论学习、阅读经典名篇,砥砺奋发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追寻足迹,奋进新时代分享会后,游璇和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林光明共同向青年教职工赠送《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书籍,希望广大青年教工追寻领袖足迹,满怀感情地学,融会贯通地学,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为福建留下了极其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整场分享会既讲故事又谈体会、既严谨又活泼,形式新颖,与会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将在今后的工作用好今天所学所感所悟,为新时代福建开放大学的转型升级贡献青春力量。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