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 春风送暖志愿行——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本科)专业开展社会实践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春社会工作本科 罗美欣 谢彬 文/图    编辑:郑婷婷

4月16日,公共管理学院“社工青年汇”学生社团组织2021年春社会工作(本科)专业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携手厦门市湖里区培善社会服务中心,联动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开展了《“莲”心聚力·蕴美筑梦》关爱困境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春风送暖,从困境儿童的心理需求和成长需求出发,关心和爱护未成年群体的健康成长。

汤晓品、谢彬两位同学首先来到患有孤独症儿童的家中进行拜访,向孩子的家长详细了解孩子目前的生活状态和康复情况。并向家长告知最新的医疗补助、医保报销等政策。家长对学员们提供的信息表示感谢,认为这些信息有助于他们家庭减少经济负担。

慰问孤独症儿童家庭

殷徐、刘巨锁两位同学拜访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家时,主动了解家庭的经济来源、困境儿童的学习情况。同时,鼓励家长和孩子在面对困难时要增强信心,希望孩子认真学习、立志成才,在成年后,用他所能做的一切来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

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家庭

罗美欣、林智敏两位同学到访的是因事故失去双亲的困境儿童家庭。目前孩子是由爷爷独自抚养。两个同学在交流中详细了解了爷爷的身体状况、受困儿童的衣、食、住、行的情况以及学习情况,并带去了为他们准备的生活物质、助学金。同时还捎去了所有同学对爷爷的美好祝愿。

慰问困境儿童家庭

春天很美,但美不过那缕披肩红。清风暖心,但暖不过志愿者的心。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走出了课堂,走进了社会,贴近了生活,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关爱困境儿童是社会责任,也是每位社工人的责任。学院“社工青年汇”学生社团将持续关注困境儿童发展需求,立足专业知识与技能优势,持续开展社会工作专业志愿服务,助人自助,服务社会。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