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关工委举办“战火青春”报告会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作者:职业学院 周伟铭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职工和学生的爱国品质,弘扬传承红色基因和“五四”精神,5月10日上午,学校关工委和职业学院团组织联合福州铁路房建生活段、供电段、电务段关工委和团组织,共同举办 “战火青春”报告会。活动邀请柯世光、卢维松、危得胜、陈舜乐4位援越、援老老兵参加,并向到场的80余名青年教职工和学生分享援越抗美、援老抗美的战争往事。

报告会现场,老兵们展示了当年的画册、老照片等珍贵资料,他们分别从历史背景、战斗经历、战友情谊、英雄功绩等方面,深切回忆当年的“战火青春”,深情讲述他们亲历的援越抗美、援老抗美的故事。大家专注聆听,深深感受到这是一段英雄而光荣的历史,先辈们在异国的土地上为了祖国和民族的荣誉而战,用铁血的战绩打出了赫赫军威,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老兵们殷切希望在座的青年们,牢记历史使命,不忘祖国嘱托,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积极工作,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更好地奉献青春和智慧。

参加报告会的青年学生们一致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今美好生活,是先辈和英雄们用生命热血为之奋斗而来的。我们生逢盛世,更要追寻和继承先辈意志,传承红色基因和“五四”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升本领和才干,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和智慧。

活动现场

抗战老兵与学生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