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职业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红色经典唱响新征程”五四合唱比赛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作者:职业学院 周伟铭 文/张强 图    编辑:宣传部

5月26日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红色经典唱响新征程”五四合唱比赛在后山室内体育馆操场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广大师生一起同台,用嘹亮的歌声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唱出学院师生永远跟党走、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比赛经过前期各系部推荐,共有八只队伍入围现场决赛,同时更有教职工合唱表演与学生话剧演出等节目参与其中,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比赛中,各班合唱团身着整齐的服装,以饱满的精气神,用高亢嘹亮的歌声,展现青春风采。同学们不仅以悠扬的歌声唱响《福建开放大学校歌》,同时也激昂的演唱着《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少年中国说》等红色曲目。合唱中还穿插了中国武术、朗诵、舞蹈、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同学们身着各类传统服饰,大气潇洒的招式、飘逸灵动的舞姿和慷慨激昂的朗诵,无不诠释着中华文化的精髓和内涵,刚中带柔,柔中带刚,让传统体育、民族文化与现代艺术融会贯通,展现了学院青年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最终2022JD1班赢得一众评委青睐,获得此次合唱比赛一等奖。

本次合唱比赛为青年学子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为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职业学院将继续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学思践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生合唱

教职工合唱

学生武术表演

颁奖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