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2015漳浦县民办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
时间:2015年01月25日    作者:潘巧华    编辑:潘捷

为了提升园长现代学前教育理念,探索新形势下幼教发展的新特点、新方向,提升园长领导、促进科学保教能力、园所规划与品牌打造能力及园本教研与教师队伍管理能力。漳浦县教育局民办教育办、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漳浦分校与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中心共同举办漳浦县民办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1月24日上午,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漳浦分校举行了开班仪式。福建电大教师远程教育学院院长徐敏,漳浦县教育局民办教育办公室主任蔡锦宏,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漳浦分校副校长陈顺太与全体学员一同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陈顺太主持。

徐敏院长首先感谢漳浦县教育局民办教育办、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漳浦分校对海西教育网的信任与支持。随后介绍了福建电大、海西教育网的由来及发展历程。她说,幼儿园民办教育的发展,对幼儿园提出了规范化的要求,对园长的任职资格也有了明确的规定,无论从国家民办教育发展战略还是从园长个人提升的角度,培训与持续的学习都是对园长的必然要求。海西教育网为园长培训做了精心的安排,聘请了面授与指导教师,准备了丰富的远程学习资源。最后,她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蔡锦宏主任对海西教育网、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漳浦分校精心组织此次培训表示感谢,随后简明扼要说明选择园长就选择一份担当。蔡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做好人,向上向善的人,树立服务意识,可营利但不得见利忘义;二、依法办园,规范管理,安全办园;三、懂管理,提质量,更新办园观念,提高保教质量。有什么样的园长,就有什么样幼儿园,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园长,为我县学前教育尽一份力,最后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陈顺太副校长做了简明的总结。他希望在座学员能转换角色,注意遵守各项纪律,最后祝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后,由徐敏院长、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索丽珍和漳浦县实验幼儿园园长陈少丽带来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132人,面授时间为1月24日-25日,远程学习时间为1月30日-4月19日。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