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惠安县举办初中教务处和政教处主任培训班
时间:2014年11月27日    作者:潘巧华    编辑:潘捷

为进一步更新中小学管理干部的教育理念,提高他们岗位管理工作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发挥他们在学校文化建设、教师发展和实施新课程中的引领作用,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中心和惠安县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举办了2014年惠安县初中教务处和政教处主任培训班,共有52名学员参训。开班式于11月26日上午在惠安教师进修学校举行,福建电大教师远程教育学院院长徐敏,惠安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杜邵玉以及惠安县教育局德育办主任陈志祥,基教股股长曾俊杰;惠安县教师进修学校培训部主任陈明忠、副主任陈锦灿与全体学员一同出席了开班式。仪式由陈锦灿副主任主持。

开班式上,徐敏院长首先感谢惠安县教育局和教师进修学校对海西教育网的信任与支持,随后她介绍了福建电大和海西教育网面向中心小学开展服务的情况。她强调指出,选择教师这一职业,就是选择一种终身学习的方式,无论是开展远程学习还是面授、考察,其学习效果取决于承办者的准备、安排,更取决于学习者的态度,也可以说态度决定一切。未来的学习是移动终端的学习方式,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只有持续不断地学习,才能改变自己,改变下一代。

陈明忠主任对海西教育网精心筹划的本期培训表示感谢,他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1)在学习上要突出一个“深”字;(2)在培训标准上要突出一个“高”字;(3)在培训要求上突出一个“严”字;(4)在培训效果上突出一个“实”字。他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新理念,自觉践行新理念,争取为惠安县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陈锦灿副主任对中层干部如何在学校管理工作中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提出希望,同时也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他希望学员能珍惜机会,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

开班式结束后,徐敏院长、教授为学员作了来题为《执行力---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延续五天,除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的讲座外,还安排学员实地考察泉州一中和泉州六中,并与该校校长和中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