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专家组赴我校开展开放教育共享专业评审验收
时间:2019年05月11日    作者:教务处 陈叶红 文/颜云燕 黄 阳 图    编辑:宣传部

5月10日,由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陈江鸿带队的国家开放大学共享专业验收专家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对我校承建的国家开放大学共享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方向)(专科)和茶艺与茶叶营销(茶叶评审与营销方向)(专科)进行了检查验收。

校长吴国荣会见了陈江鸿一行,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

教务处处长李正光主持了评审验收会,教务处、招生办、文经学院、公管学院、资源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两个专业教学团队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副校长陈展虹介绍了两个专业筹建缘由和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对两个共享专业建设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情况。公管学院刘志平老师和文经学院王正环老师作为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开办理念、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等七个验收指标上做了全面详细地汇报与演示。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细致地查阅了学科建设的相关档案材料,并对网络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情况进行核查,现场询问并了解有关情况。

下午,验收专家组与我校专业教学团队教师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开展了座谈,专家组就核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问询和核实。座谈会后,验收组专家一行查看了我校“劳动争议模拟仲裁庭”、“茶艺室”、“茶叶审评室”和“福在”校内外实践基地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对我校智慧教室在专业教学中的应用推进情况进行了解和体验。

验收工作反馈会上,陈江鸿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在共享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对国开两个共享专业的建设高度重视,政策支持到位,办学定位准确,校企合作有亮点,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和文化引领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验收组专家结合听取汇报、查阅档案材料、现场查看实践教学基地等环节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吴国荣最后做了表态发言,他回顾了两个共享专业的发展历程,对国家开放大学给予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专业建设历程中,我校始终按照国开的相关要求,踏踏实实做好专业建设工作,始终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他表示,在国家开放大学的统一决策部署下,学校将全力以赴解决专业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专业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为地方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也希望借此机会,不断完善专业内涵,尽快推动全国电大系统共享。

吴国荣会见专家组一行

检查验收会现场

专家组查阅档案材料

参观茶学专业校外实践基地

反馈会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