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专家来校调研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工作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    编辑:宣传部

6月18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国际语言文化教学部教授刘永权、公共外语教学中心副主任熊英一行来校调研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开展情况。调研活动由座谈会和专家讲座环节组成,学校公共英语多模态教学改革试点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及部分分校外语教师参与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罗向阳向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开放大学国际语言文化教学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外语教学改革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学校公共英语多模态教学改革试点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外语与文化艺术系系主任王小红向专家汇报了近一年来学校在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方面所作的努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的计划。刘永权和熊英对我校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方案和实施情况给于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教学团队要敢于挑战,大胆尝试,尤其是在如何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提高学习效果方面要探索出自己的特色。与会人员围绕公共英语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应教改团队的要求,刘永权、熊英分别围绕“开放大学的教改与科研方向”、“英语学习技巧”等主题为我省电大系统的外语教师和参加多模态教学改革试点的学生做了专题讲座,两位博士的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师生们深受启发。

据悉,我校是国家开放大学第二批“公共英语课程多模态教学改革”试点单位,从2019年春季学期起针对《管理英语3》与《管理英语4》两门课程开展教改试点,旨在运用多模态教学理论,借助先进的多媒体网络平台,构建线上线下良好交互的英语学习环境,对完善“混合学习模式”展开有益的探索。

座谈会

讲座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