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厦门大学朱仁显教授等专家来校授课
时间:2019年07月18日    作者:远教学院 李 曦 文/图    编辑:宣传部

7月12日至14日,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仁显来我校为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2018级MPA班学员讲授《公共事业管理》课程。

三天时间的课程,朱显仁从《善政善治善业--从政治学到公共事业管理:学科发展的脉理》、公共权力的配置、公共使命的执行、公益事业的发展等三方面展开论述,结合政治学、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分别解答了善政如何实现、善治如何达成、善业如何发展的具体问题;讲解了公共事业管理的主体与方法,以政府组织、事业组织、市场组织三大主体入手,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分析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原因、主要精神、具体措施和制度安排等若干问题;介绍了公共部门领导传播沟通的语言艺术,指导同学们如何科学运用语言艺术。课堂上,朱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对“公共事务管理”进行深刻、全面的解读。

授课期间还邀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论坛》总编辑管宁,作“文化创新的三个向度”报告。福建省委办公厅前巡视员刘文森,作“公文写作若干问题”辅导讲座。管宁结合多年从事文化创新工作的经验,从新的角度梳理了文化遗产的内涵和外延,以建筑、家具、工业设计等为例,生动展示了中外对文化遗产认知和保护理念的变化,诠释了传统文化如何转化为现代设计。刘文森则结合自己在党政公文撰写工作三十余年的经验,以及对公文写作的探索,采用幻灯片教学的方式,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详细分析当前党政机关公文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入浅出地阐述关于公文写作的若干问题。

三天课程,三位专家,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干货满满,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让学生也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热烈,在场同学获益良多。

授课现场

师生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