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七届中日教育技术学研究与发展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作者:理工学院 朱建忠 文/图    编辑:宣传部

7月13日至16日,我校理工学院电子信息与计算机系黄林昊副教授、朱建忠副教授参加了在宁夏大学召开的第七届中日教育技术学研究与发展论坛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本次年会主题为:教育技术学研究引领智能时代的学习变革,旨在推动教与学变革,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来自全国106所高校的中外专家学者近800人参加了年会。

会上,中日双方的专家学者双方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学术交流。应组委会邀请,我校黄林昊副教授作了《5G时代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应用研究探索》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面对5G时代构建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的深度融合,通过VR/AR打造虚实结合的智慧教室,推动教育公平的有益探索,是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全新实践。现场反响热烈,专家学者们均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本次学术年会上,理工学院电子信息与计算机系教师提交的3篇学术论文均被大会录用,并在会上作论文发表。经大会专家委员会评审,黄林昊副教授的论文《基于智慧教室的学习行为姿态识别与分析系统研究》获学术论文评比二等奖并入选会议论文集。

据悉,我校作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近年来连续组织参加信息技术教育学术交流活动,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信息技术教育的成果与经验,也有效地促进了我校教育信息化的研究与发展。

会议现场

大会向黄林昊副教授颁发证书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