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用汗水向青春致敬,用行动向祖国献礼——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作者:职业学院 王真真/文 熊晟罡/图    编辑:黄玲玲

9月29日上午,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在福清龙翔军旅实践基地隆重举行,1000多名中高职新生进行了汇报表演。

本次汇报表演由军事技能展示和献礼表演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的军事技能展示中,23个班级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紧接着全体新生划分为两个方阵,分别展示了信号旗和军事对列表演,同学们精神饱满、气势十足。

第二部分是献礼新中国70华诞及电大40周年校庆表演。900多名学生,用一块红黄两面的卡纸,变换组合成了中国地图、祖国、电大、七十、四十等看似平凡却又意义非凡的图案、文字、数字。他们高喊着“电大学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母校成立四十周年”“我爱你祖国”“我爱你电大”等口号,嘹亮的声音响彻云霄。随后,《国家》的音乐缓缓响起,同学们把对祖国母亲和电大母校的美好祝愿化为无声的手语操,一比一划,饱含深情,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

汇报表演结束后,龙翔军旅基地总教官邱茂煜宣布2019级新生军训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颁奖。

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宁晖作军训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辛勤承训的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驻扎基地的老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今年的军训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合理;军训内容丰富,组织有力;学生参与意识强,自觉磨砺。他叮嘱同学们要继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秉承读书爱国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至此,历时10天的新生军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军训精神仍将延续下去。



会操现场

会操现场

会操表演

会操表演

现场颁奖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